最新消息

06 Jan 2017
一坪都買不起,拿錢翻修舊宅更划算
原文網址: 一坪都買不起! 記者拿錢翻修舊宅更划算 | 好房網News |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75994670479.html
受到政府加碼打房影響,6月房市交易量明顯出現變化,雙北出現下滑趨勢,許多想換屋的民眾選擇觀望不前。
有記者在臉書上寫道,「尋覓新家好久,結果發現在台北市買房子還是一件辛苦事,最後狠下心翻修舊宅,裝潢花的錢還買不起台北市一坪的新建案。」
原本想買新建案的資深記者,用60萬翻修住了十年的家,成果也不輸新成屋。(照片經屋主同意轉載) 央行打房公文送達全體銀行後「即日實施」,不少想在管制區換屋或購屋的民眾,有鑑於房貸緊縮,紛紛打退堂鼓。
在媒體工作了十多年的記者,從單身到現在一家三口,在汐止住了十年的房子已不敷使用,原本想看看能不能搬進台北市,看了半年建案和新成屋,想到以後養小孩又得負擔過重的房貸,實在太辛苦。於是一咬牙,把錢放在翻修舊房子上。 22.5坪大的挑高小宅,屋主首先把漏水問題解決、客廳換成超耐磨地板,加裝了夢想中的小吧台、浴室也打掉重做,裝了小孩需要的暖風機,還有玻璃畫牆、吊燈等等。一個多月下來,翻修的成果讓他很滿意,總共大約60萬的錢還買不起台北市新建案的一坪。
「我們家又有了新開始。」屋主滿意地說。 客廳有夢想的小吧台。(照片經屋主同意轉載) 浴室打掉重作,很有飯店的風格
裝潢業者表示,中古屋翻修的預算,每坪最好不要超過5萬5。以新成屋來說,隔間廚具衛浴、地板建材都不動的情況下,預算大概也要估上一坪三萬元左右。如果買的是小套房,裝潢費用會比較省嗎?其實不然,裝潢業者解釋,小坪數的裝潢費工,夾層和挑高難免,裝潢費用大部分會集中在創造更大的收納空間上,木工省不了,所以小套房的裝修費用還比大坪數裝修抓更多預算。 地板全部重鋪,讓小寶寶活動更方便。(照片經屋主同意轉載)